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六中学团会走进遂宁市文化中心
2021-04-19 17:03:00
遂宁六中
  4月16日下午,遂宁六中团委书记龙举辉带领学校学团会走进遂宁市文化中心,了解遂宁悠久的发展历史和丰厚的文化底蕴。
  作为遂宁首个文化地标建筑,遂宁市文化中心由城乡规划展览馆、绿色发展体验馆、科技馆、博物馆、图书馆、党史党建馆、文化馆、档案馆、地志馆、青少年宫、非遗中心“九馆一宫一中心”组成。
  来到城乡规划展览馆,同学们听着讲解员的细致解说,了解遂宁的山川地理、城市建设、历史人文、风貌特色和规划愿景。学团会成员陈亚鹏说道,令人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全景总规沙盘模型,我们可以通过灯光秀、沙盘秀、总规讲解影片非常形象地了解遂宁市中心城区的总体规划。
  在非遗中心,沱牌曲酒传统酿制技艺、大英卓筒井深钻汲制工艺和徐氏泥彩塑这三个遂宁国家级非遗项目大放异彩。同学们感受到非遗项目中的高超技艺,对遂宁这座城市又增添了一种独特的感情。
  在充满悠久历史气息的宋瓷博物馆,同学们沿着历史脉络,从“读瓷”到“听瓷”,从“赏瓷”到“制瓷”“鉴瓷”,了解着中国陶瓷的发展历程,感受着宋代瓷器的文化风韵。
  此次参观,同学们被遂宁这座城市散发出的独特魅力深深吸引,让人流连忘返。
 
(唐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59263 2021-04-13 16:45
SRC-1123359263 2021-03-02 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