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携手共进促成长——遂宁中学与彭州中学联合开展英语教研
2021-04-19 19:19:00
遂宁中学
  近日,遂宁中学英语组教师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兰萍,党委委员、副校长何立志与英语教研组长廖安泽的带领下,参加了“彭州市高二年级英语集体教研活动暨遂宁中学与四川省彭州中学英语联合教研”活动。
  该活动在四川省彭州中学举行,持续一天。教研组受到彭州中学的热情接待。本次教研活动由彭州中学英语教研组长刘洁老师主持。彭州中学高华松副校长致辞后,备课展示活动正式开始。
  彭州中学高二备课组成员将日常备课情景搬上了舞台,真实地展示了备课过程。备课组长陈元萍老师首先对彭州中学的集体备课要求和流程作总体介绍,接下来主备人赵懿老师和罗丰婷老师分别对教材B6M6和21世纪报上的两篇文章进行了认真备课。在阐述不同课堂内容的过程中,备课组的其余六位老师对课堂设计提出疑问、意见或建议,并及时商讨和确认修改方案,充分展示了集体备课的常态化模式,以及集体智慧的力量和团结的风采。
  展示结束后,教师代表们踊跃发言,分别谈了参加本次活动的感受,廖安泽老师对彭州中学高二英语备课组的集体展示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遂宁一中英语教师深受启发。
  下午,在联合教研活动中,彭州中学曾世娟老师和刘洁老师分别呈现了两堂阅读展示课,她们在课堂设计中都充分体现了新课标对学科核心素养的倡导,并通过高效多样的课堂设计使之得以实施,受到了同行们的高度肯定和评价。
  在自由交流环节,遂宁一中何梦雯工作室的领衔人何梦雯老师、高二备课组长王琪琪老师、邓华东老师以及林媛老师等都纷纷对彭州中学的集体备课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并就教研组建设、备课组建设、英语词汇教学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全面的交流和探讨。最后,两校老师均表示在本次联合教研活动中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高效务实,为两校英语教师和两地的英语工作室提供了充分交流和互相学习、共同提升的机会。希望两校继续加强跨地区交流和合作,共同将英语教学推上新台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36856 2021-04-06 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