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南大学专家团队走进遂宁一中开展会诊研修工作
2021-04-19 19:22:00
遂宁一中
  习习春风伴着煦暖的阳光,4月14日下午,遂宁一中师生迎来了几位尊贵的客人——西南大学教育学部部长助理张家军教授、教育学部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艾兴副教授、教师教育学院常宝宁副教授、西南大学基础教育集团辛悦老师等。专家一行到遂宁一中开展遂宁市专家型校(园)长研修培训班第三阶段会诊研修工作。会诊交流活动在学校本部行政会议室举行。遂宁一中党委书记、校长罗峻峰及班子成员邹宗吉、李隆华、杨梅、蒋开忠、邓再兵、邓建参加本次会诊交流活动。
  首先,罗校长及党委班子陪同专家一行参观了初中部校园环境建设、文化建设、学校设施设备及师生教学情况。随行中,罗校长向专家们介绍了遂宁一中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学校近几年的发展状况。
  接着,专家一行到行政会议室与学校班子进行会诊交流。首先,罗校长从学校基本情况、理念模式、办学现状、相关配套制度建设、学校质量提升工作思路、未来三年目标定位及学校发展面临的困难与困惑等七个方面向专家们作了主题汇报。
  专家一行对学校近几年的校园建设、质量提升、队伍建设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作了高度评价。同时也对学校历史文化的挖掘、理念文化的提炼、课程体系的完善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针对学校发展面临的困难与困惑,教授们会诊后纷纷支招,为学校解难纾困。张家军教授说,一中有千年历史,要充分挖掘儒家文化底蕴,提炼出系统的、能融入并统领学校各项工作的核心理念。艾兴教授说,根据学校自身实际,开发特色化校本课程,真正实现国家课程校本化。常宝宁教授建议学校抓住艺术培养与普职融通两个特色,打造学校亮点,实现弯道超越。
  最后,罗校长代表全体师生对专家组表示衷心感谢。罗校长说,西南大学专家们高屋建瓴,对遂宁一中文化理念、课程建设、特色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遂宁一中将进一步梳理专家们的建议,形成学校新的发展方案,指导学校各项工作,力争三年内实现创省二级示范校的宏伟目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32076 2021-04-08 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