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走进洋思求真经 虚心求教学妙理——天宫庙小学骨干教师跟岗研修活动
2021-04-20 17:49:00
天宫庙小学
  雅思贝尔斯说:“教育的本质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
  4月12日至16日,天宫庙小学12名骨干教师在文雪梅校长的带领下走进江苏省泰州市泰兴市洋思中学跟岗学习。
  学思结合 孜孜以求
  在课堂中,天小教师们近距离接触了“先教后学 当堂训练”的教学模式,用心地记着课堂笔记;在课堂外,两校教师交流了“日日清、周周清、月月清”的操作细则;大家还请教了如何辅导“后进生”,如何搞好班风建设等问题,洋思教师队伍的详细解答让天小教师们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思考。
  笔耕不辍 内化妙理
  “纸上得来终觉浅 绝知此事要躬行”学习固然重要,但更要重的是将学习所得化为自己的修为。一周的学习,天小教师们积极参与“备课”、“磨课”、“评课”等环节,及时讨论、不断笔耕。将学习所得深度整理,内化于心。
  丹心育得万木春。此次跟岗学习,拓展了天宫庙小学教师专业发展之路,连接了两校友谊的桥梁。参与学习的教师纷纷表示:要勤耕杏坛,成为闪闪发光的人,为天小教育奉献自己的星光!
 
(唐海英、蒋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