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裕丰街教育集团开展“生态课堂”语文优质课例展示活动
2021-04-20 17:58:00
裕丰街小学
  前行又逢新岁月,春来更有好花枝。在这春风醉人的好时节里,裕丰街小学号召全体教师积极参加“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我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活动,裕丰集团全体语文教师率先汇聚在一起,开启了本期的“生态课堂” 语文优质课例展示活动。
  教学是学校的中心工作,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也是教育人初心向党庆百年的行动之一。从三月下旬开始,参与优质课例展示的老师们便认真做好教案和课件的准备,并在学科组长和年级组长的带领下进行反复磨课,4月14日至4月16日,学校一共展示出16堂优质课例。活动中,学校领导全程参与,确保了展评活动的有序、有效开展。参与课例展评的老师们热情高涨、准备充分,不同课型、不同课例都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格,尽显风采。
  老师们紧扣语文课标,合理使用语文“三四一二”教学模式,展示出来的课堂韵味深厚。有的老师玩转课堂,引人入胜的教学设计与精美的课件相辅相成,无声之中培养了学生活跃的思维和严谨的表达;有的老师与古人对话,带领学生走进了古人的生活画卷,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有的老师恰当地创设课堂情境,让课文内容的情景在再现,带领学生们感受军人的生活,体验军人的内心,激发学生的爱国精神;有的老师充分发挥肢体语言的魅力,展示了循循善诱的风格;有的老师让学生在读中培养语感,在读中理解内容,在读中体会情感,在读中想象画面,在读中得到美的熏陶;有的老师注重习惯培养和学习方法训练两方面来对学生的教育培养,不管是课前准备、听默写,还是学生汇报、资料整理,都展示了一位尽职尽责、不断追求卓越的优秀语文教师形象。
  通过本次语文优质课例的展示,体现了裕丰街小学拥有一支和谐高效的团队,他们面对各种问题群策群力、献计献策,老师与老师之间团结合作,不分你我,密切配合。
  裕丰街小学表示,将继续秉承党的精神,一直牢记并践行教育初心,面对同事,豁达互助;面对工作,精细执着;面对成就,谦逊沉稳;面对磨砺,坚强达观。上下一心,聚焦新目标,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踏实勤奋,创新创优,谱写出新的华彩乐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