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二中举行“童心向党,党的光辉照我心”教育实践活动
2021-04-21 19:28:00
遂宁二中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的“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遂宁二中党委、团委、少工委的积极组织下,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张琳堃老师带领初2020级的少先队员们开展了以“弘扬长征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远足拉练活动,引导少先队员们回望来路,逐梦前行。
活动在《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歌声中拉开序幕
初2020级少先队二中队队员陈思佳同学朗诵诗词《七律·长征》
遂宁二中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张琳堃老师讲述红军长征的故事
  少先队员们打起十足的精神,整装出发。用实际行动去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远足,少先队员们不惧疲惫,克服了路途中各种困难,到达了最后的目的地。
  各中队少先队员们有序地坐下,各自拿出准备的美味佳肴一起分享,一起感受春天的气息。
  休息片刻,补足精神,队员们又踏上了归程。犀牛堤广场上,各中队少先队员们有序地围坐在一起。在大队辅导员张琳堃老师的组织下,开展了“才艺表演”、“党史知识问答”、“滚雪球”等活动。
  细雨绵绵,春风绕绕,也挡不住少先队员们的满血热情。在欢声笑语中,少先队员们圆满完成了“弘扬长征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远足拉练活动,并在各中队辅导员和老师的陪同下,安全回到学校。
  遂宁二中初2020级的少先队员们在此次“弘扬长征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远足拉练活动中,以徒步的形式深刻感受了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的不易,学到了红军不畏艰难险阻的精神,也在游戏中学到了齐心协力,团结合作的友好精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