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船山区教育体育局出“三招” 转实作风
2021-04-21 19:42:00
船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一、 目标导引
  紧扣“抓班子、带队伍、转作风”集中整治行动重点,对照区域教育组团发展学区管理、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校点布局调整、乡村教育振兴、重点项目推进、“两自一包”改革等年度重点任务,拉单建账,梳理出教体系统内“履职缺位、纪律失范、执行不力、激励失灵”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16个,对照职责明标准、自查自纠强整改,淬炼内功促发展。目前,30余项市区重点工作任务均细化分解到6个股室47所学校,正着力稳步推进。
  二、风险防控
  持续推进“廉政文化进机关、进校园、进家庭”教育活动,通过师生“开笔礼”、家校“小手拉大手”、与纪委监委联合举办“丹青扬正气,翰墨传家风”廉政书画比赛等系列活动开展,延伸廉洁教育触角,构建预防教育“微腐败”滋生机制,润物无声;强化财务管理、招标投标、职称评聘、职务晋升等重点领域风险管控,厘清重点岗位廉政风险点5个,落实“构建财务内控信息化平台”等对应防控措施20余条,防微杜渐。
  三、作风督查
  采取不定时间、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直插末端等方式,对全区教职工的工作纪律、违规兼职取酬、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等违反师德师风、触犯教育“三乱”禁令等失范行为进行明察暗访,严整“慵、懒、散、浮、拖、推”等不良作风,促进作风效能大提升。目前,已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2个,清理违规办学幼儿园6所,突查教师工作纪律3次。
 
(蒋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