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英县“三聚焦”助推青少年“四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
2021-04-21 19:51:00
大英县教育和体育局
  一、聚焦“读”,强阵地促学习。丰富教育资源,精心选取一批贴合青少年心理特点、可读性强、传播度高的学习书籍丰富全县各校图书馆馆藏,设立“四史”阅读专区1040处、设置“四史”学习教育展板216块。建好学习平台,结合线上线下开展“四史”自学自测、读书分享会等活动;开办“红领巾爱学习”“党史我来讲 红色照我心”等网上主题队课,学习人次累计达8万余人次。
  二、聚焦“讲”,建队伍促宣传。选拔优秀思政课骨干150余人,组建专题宣讲队55支,推出一批精品思政课例;发挥“五老”宣讲团、“红领巾讲师团”带动作用,讲活讲好党史故事、历史故事、红色故事,让“四史”学习教育充分融入思政教育、团课教育、少先队课教育。
  三、聚焦“行”,以实践促实效。开展“童心永向党·筑梦新时代”童谣创作活动,征集原创童谣352首;全县55所中小学分别围绕“红领巾·学党史树初心”“党史立心·筑梦韶华”开展演讲比赛;开展艺术创作活动,隆盛小学通过“金钱板”传唱“红色诗歌”,柏桂小学通过“剪纸艺术”引导青少年牢记党恩,卓简井幼儿园通过绘画、手工剪贴搭建红色教育长廊,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