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洋渡实验学校:关注青年教师成长,加大专业发展培养力度
2021-04-21 19:58:00
洋渡实验学校
  关注青年教师成长,是洋渡实验学校作为新办学校的一项重要举措。2021年,该校加大了对教师专业发展的培养力度,多人次、多批次组织教师参加各类培训。
  学科教学培训
  2021年4月9日—11日,第十五届“国基教育大讲堂·蓉城之春”教学研讨会在成都举行,洋渡实验学校派出数学组4名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主题为“发展学生数学思维与素养,构建高质量小学数学课”的研讨会。俞正强、蔡宏圣、张齐华、张宏伟等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名师的精彩课堂和先进的理念、前沿的思想启迪了教师们的教学思考。
  培训结束后,何云露老师结合团队学习所思,从什么是学生的学习,数学教师要教的到底是什么?全景式教学,社会化教学三方面向全校教师进行了分享,触发了全校教师共同思考。
  教学管理培训
  4月9日—14日,洋渡实验学校杨容、唐艳两位教学分管领导参加了2021年“全国中小学教研转型、深度学习课堂构建研修班”培训活动。当前,新课程改革进入深水区,核心素养下如何实现教研的转型?促进深度学习的新课堂如何构建?如何改进校本教研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专家们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带着教育改革特别深入的发达地区的经验结合研究数据带来了一堂堂精彩的讲座。前端的改革理念、深度的教学思考拓宽了教师们的视野,触碰了他们的思维火花。
  唐艳主任结合学校实际,以点带面,交流分享学习后对教学管理的思考,对作业的要求及思考。唐主任从自身作业反思出发,反思自己平时对作业的认识、讨论、交流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并提出老师们平时不仅要关注作业的量还要关注作业功能、作业的任务、作业与课堂的关系、作业的整合等。
  班主任培训
  教师在教育学生过程中已经有法可依,但班级管理如何做到育人过程中更有实效,更有艺术性,可操作性?如何提升班主任的教育智慧?4月9—11日,4月17—18日,洋渡实验学校先后派出两支班主任队伍参加“立德树人-名师引领”全国中小学德育创新思维与班主任班级管理艺术高级研讨会及立德树人一“惩戒有度, 教导有方”班主任及骨干教师专题培训班。
  带着思考和触动,陈静老师作为班主任代表分享了学习心得:站在讲台,心中有规则;站稳讲台,教学有效果;站好讲台,脑中有理论。
  各类培训,带给洋渡实验学校教师们的是一种思维的方式,一种学习的习惯和态度,一种独立思考的精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