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潼两地名园长工作室交流研讨活动在蓬溪县广福幼儿园举行
2021-04-21 20:06:00
广福幼儿园
  2021年4月20日,重庆市潼南区刘祎名园长工作室、彭凤名园长工作室、周小菊名师工作室在重庆市潼南区教委人事科科长邓强带领下,与教育部领航工程李佳名园长工作室、四川省李佳名园长鼎兴工作室齐聚蓬溪县广福幼儿园,以“聚焦儿童发展 提升办园品质”为主题,开展了为期一天的交流研讨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来自四川省各地市州教育主管部门领导、幼儿园园长及骨干教师百余人。
  研讨会上,蓬溪县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袁媛致辞,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加速推动遂潼学前教育一体化发展,让遂宁、潼南走得更近、连得更紧,共同开启遂潼教育一体化发展的新未来。
  随后李佳园长从文化价值领导、办园思想领导、课程价值领导三方面对如何基于价值判断的基础上开展园所文化与课程建设作了《基于价值判断的园长领导力 》专题讲座。她指出,价值判断是幼儿园的魂,有什么样的价值判断就有什么样的幼儿园。
  蓬溪县广福幼儿园保教副主任黄静萍、赵芳老师分别作题为《基于幼儿视角的项目式运动会》《船长与海盗——藏宝活动》的分享,认为在项目活动中,教师注重的不应是最终的结果,而应重视完成项目的过程,让学习过程成为一个人人参与创造的实践活动,促进幼儿通过自主发现、自主探究、自主学习,完成思想晋级。
  三台县潼川第二幼儿园教研组长吴利华分享的是《园徽变形记》,她追随儿童的游戏兴趣,支持幼儿富有个性和创造性的表达,充分诠释了尊重“儿童视角”重构教师“游戏者身份”的游戏教育理念。
  遂潼两地名园长(名师)工作室的交流研讨活动,不仅按下互通互学启动键,也助推了遂潼学前教育的协同发展,为最终实现资源互享、文化共建迈出坚实一步。
 
(王欣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