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一中举行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党日主题活动暨离退休教职工春游活动
2021-04-22 16:55:00
遂宁一中
  4月20日,遂宁一中举行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党日主题活动暨离退休教职工春游活动。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罗峻峰,党委委员、副校长邹宗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中部负责人李隆华,党委委员、副校长、工会主席、初中部负责人杨梅,副校长蒋开忠,党委委员、副校长邓再兵,党委委员、副校长邓建陪同,全体离退休党员和退休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良师重义返校园,一中情深展新颜
  早上8点,离退休党员和退休教职工一行相继参观了学校初中部和高中部的校园,漫步校园,欣赏美景,杨梅副校长向离退休党员和退休教职工一行详细介绍了“文源广场”、“文庙广场”、“古雪苑”等文化景观,以及高三专用学区、高中部三期工程建设的推进情况。 
  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雅致的校园文化、规范的校园秩序给离退休党员和退休教职工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纷纷称赞大美一中的发展。一中原党支部书记、校长唐伯轩说道:“我今天和大家一起参观了学校,学校现在的环境很好,整个秩序也很好,我一直住在学校初中部,这几年来,学校的校风,校貌我最清楚,变化太大了,希望我们一中越来越好!”
  参观完校园后,双方在高中部运动场举行了2021年遂宁一中离退休党员党日主题活动暨离退休教职工春游活动出发仪式。
  “今天的活动是学校党委给离退休教师办的一件实事,同时也是我们离退休支部积极主动学党史、守初心活动重要载体。”罗峻峰校长代表全体师生向各位老领导、老教师、老同志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福,向他们家属表示诚挚问候,对他们一如既往关注关注学校发展、关心教育事业、支持学校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随后,罗峻峰校长对学校教育质量、创新管理、环境建设等相关情况给大家做了分享介绍,强调了学校结合实际,对标发展短板,规划2021年为学校优化环境年,2022年为行风提升年,2023年为内涵发展年;根据发展愿景,确立了“三核六翼”的总体战略部署。在未来三年当中,学校班子将牢记局党组对班子“建好、办好学校”的嘱托,不负老领导,老教师、老同志的期望,以忠诚、廉洁、专业、担当为工作要求,以人民满意为工作目标,为打造质量一中、和谐一中、特色一中、活力一中,文化一中、大美一中而不懈努力。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邹宗吉强调了活动的注意事项。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中部负责人李隆华宣布:“‘重温党史守初心 银龄励志再奋进’2021年遂宁一中离退休党员党日主题活动暨离退休教职工春游活动现在开始!”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唱红歌,颂党恩;守初心,跟党走。全体人员在杜爽老师的指挥下,朗朗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老同志们精神矍铄,歌声铿锵。时间虽然老去,他们一颗红心仍向党;永不变的初心,让他们即便退休了、年老了,仍热切关注着一中和教育事业的发展。
  重温党史守初心,银龄励志再奋进
  上午10点30分,全体人员驱车前往旷继勋烈士纪念馆参观悼念。在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杨梅副校长的领誓下,离退休党员在旷继勋烈士塑像前,佩戴熠熠党徽,高举右拳,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
  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四川省蓬溪县旷继勋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引领下,离退休党员和退休教职工们瞻仰英雄雕像,了解旷继勋“离乡从戎,以身许党”“蓬溪起义威震巴蜀”“开疆拓土,建功湘鄂”“驰骋三省,愈挫愈勇”“创建川陕铸就忠魂”五个部分光辉的革命人生轨迹。
  观看一张张泛黄的历史照片、一段段珍贵的文史资料,凝视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聆听了旷继勋烈士艰苦卓绝、不屈不挠的斗争历史,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用心感悟烈士的丰功伟绩和家国情怀。旷继勋烈士为了追求真理、为了深爱的解放事业舍生忘死的精神,使在场每一位党员都受到爱国主义洗礼和深刻的党性教育。 
  感受美丽自然,品位精彩人生
  春路雨添花,花动一山春色。参观完旷继勋烈士纪念馆后,全体人员前往农家乐赏美景。农家乐风景秀丽清雅,空气清新宜人。老同志们一边拉家常、论时事、说教育、谈心得,在美丽的自然风光中有说有笑,其乐融融。游览期间,全体人员相互关心、相互照顾,他们或三五成群结伴散步,或欢快地拍照留念,带着一份轻松和惬意度过了愉快的一天。
  “此次返校参观,大家感受都很深。首先是看到一中校园变化很大,校园文化建设内容丰富且教育意义深刻、校园基本设施齐全,大家都很惊叹,也心花怒放。作为一中退休老职工,过去梦寐以求的前景,正在逐步实现,觉得非常的开心。其次,参观了旷继勋烈士纪念馆,缅怀了革命先烈,对他们对中国革命事业做出的贡献非常钦佩。同时,对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全体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推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实现“十四五”规划有很大激励作用。”一中原党总支书记、副校长何庆华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走出家门,返回校园,参加春游,开阔了心胸,陶冶了情操。他们虽然退休了,但他们可以教育、影响后代和周围的人。他希望,一中能在现在的领导班子领导下,办得更好、变得更美。
  此次中共遂宁一中委员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系列活动在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
  据悉,为确保此次活动安全顺利进行,学校领导做了大量准备工作,细致周到的安排得到大家一致好评。离退休党员和退休教职工们由衷地感叹:“在学校领导的亲切关怀下,离退休党员和退休教职工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与日俱增,衷心祝愿一中的明天更美好!”
 
(杜琼、王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32076 2021-04-08 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