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传达学习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
2021-04-23 18:10: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4月22日,遂宁市教育体育局先后召开局领导办公会、干部职工(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会议全面梳理了该局开展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表现形式,分析了问题原因并提出解决措施和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遂宁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肖霞主持。
  会议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振奋精神,以全新面貌、实干精神,紧紧围绕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立足工作职能,忠实履职尽责,全力推进实施。
  会议要求,要找准定位,提高工作标准。要对标“当地党委政府的要求”“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要与省内各市州、与市级部门进行横比,与本部门纵比,横比看差距,纵比看变化,把定性与定量相结合,把量变与质变相结合,提高目标找准定位。会议要求,要强化学习,提升工作效能。一是建立政策文件学习制度。凡是业务范围内国、省出台的重要文件要纳入局党组会、局务会、职工大会学习解读。二是建立向上级沟通请教制度。各科室与分管领导每季度至少1次到省级对应部门请教,了解情况。三是建立外出学习制度。每年统筹安排外出学习计划,选定好学习任务和学习地点,要将学习心得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四是建立业务展示制度。市直属学校校长每年在“上一堂公开课、评一节研究课、讲一场讲座”中任选一个主题公开展示,各科室长每年结合自身工作做一场主题报告。建设教体强市,必先建强教体机关,一要出成果,二要出人才,在出成果中出人才。要努力做到“出手必出彩,完成并完美”。
  会议要求,要严明纪律,优化工作氛围。全体干部职工要廉洁自律,要台上台下,有无监督一个样,洁身自好,两袖清风,克己慎行,坚守底线。要关心关爱干部职工,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做好困难职工帮扶、大病救助、医疗互助等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