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宫庙小学举行“阅读经典书籍 传承红色文化”主题读书周活动
2021-04-25 10:18:00
天宫庙小学
  在建党100周年和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为传承和弘扬红色精神,让红色文化融入全体师生血脉,日前,天宫庙小学举行了“阅读经典书籍 传承红色文化”主题读书周活动。
  老师们用心地布置了班级图书角。活动期间,平时下课在走廊里追逐打闹的学生不见了,他们要么围在雅学书吧品读感人的红色故事,要么找个角落欣赏民族团结史小报,班级内外到处可见同学们读书、读报的身影。
  据悉,天宫庙小学读书周从4月19日开始到4月23日,除了组织师生读书学习外,还开展了“阅读经典书籍 传承红色文化”主题升旗仪式、讲红色故事比赛、围绕红色主题收集、整理、创编童谣、自制红色绘本、好书分享及跳蚤书市等形式多样的内容,让学生们把阅读和红色经典结合在一起,通过阅读红色经典文章,讲述革命先辈故事,让孩子们从阅读中走进经典,激发红色基因,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激励师生开拓进取,矢志不渝。
 
(蒋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