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富源实验学校语文组开展研讨课活动
2021-04-25 16:24:00
富源实验学校
  4月22日上午,富源实验学校语文组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为主旨开展了创生课堂展示。活动中,四位老师精心设计,力争开拓创新,使每一节课都各具特色、精彩纷呈。
  段春玲老师和一(1)班的孩子们共同完成《打电话》,课堂上,段老师创设了一个个贴近学生生活实际的情境,激发学生的交际欲望,使学生入情入境,兴趣盎然,乐于发言。与此同时,还让孩子们在角色扮演中掌握了打电话的方法。
  横竖撇捺有乾坤,一笔一划成文章。五年级五班赵雪冰老师执教《有趣的汉字》,带大家领略中华民族汉字的魅力。从汉字的前世今生、甲金篆隶到演变过程,感受形之趣;魅力汉字,乐在其中的绕口令感受音之妙;小小名字有乾坤,了解屠呦呦名字深远寓意,在介绍自己名字时感受汉字的义之深。
  六年级周璐老师讲授的《匆匆》一课是朱自清先生因感慨时光匆匆,愿人们勿要浪费青葱岁月而写的一篇抒情散文。周璐老师从听、说、读、写四方面入手,全方位地引导学生深入品悟作者的思想情感。周老师在课堂中加入了写作训练,让孩子们对精彩语句进行仿写,激起了学生们的创作热情,掀起了课堂中的高潮。
  张闵老师教学的《小马过河》是二年级下册的一篇极富童趣的课文。根据教材要求,二年级下册的教学重心应从识字向阅读过渡,阅读应有所感悟和思考。在教学过程中,张老师让学生与文本对话、与老师、伙伴交流,增强对文章的感悟。最后,张老师设计了“演一演”的环节,将课堂推向了高潮,充分吸引了学生的注意力,使学生更加深刻的了解到“做事不能只听别人说,要动脑筋去想一想,亲自去试试才行”的道理。
  每次教研都是一次思维的碰撞,每次碰撞都有一份新的收获,本次研讨课体现出语文组教师的丰富经验。教师们从展示自己到关注学生,从主抓课中到关注课前,从面面俱到,到高效精简,扎实的课标落实,多样的学法指导展现了教师们的成长与收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