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开展“4.23世界读书日”宣传公益活动
2021-04-25 17:17:00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
  “草色葳蕤春色翠,人间芳菲四月天”,4月23日清晨,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举行了首届“语言节”暨建党百年主题活动开幕式。在隆重的开幕式后,该校少先队志愿者在老师的带领下,走上街头开展了“4.23世界读书日”公益宣传活动。
排着整齐的队伍,喊着响亮的口号,我们出发了!
第一宣传点:北固街口
第二宣传点: 中央商务区(育才路口)
第三宣传点: 中央商务区(德胜路口)
第四宣传点:万达广场
  “叔叔,您好!阿姨,您好!我是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年级的学生×××,请问您知道世界读书日是几月几号吗?请问您知道中国共产党成立于哪一年吗?您能给我推荐一本好书吗?……”随着一句句礼貌的问候,一声声稚嫩的问话,3—6年级的小志愿者们那一张张灿烂的笑脸涌上遂宁的各大街头。
  活动现场,同学们在老师的鼓励下,主动跟路过的市民进行交流,纯净的笑脸和礼貌的话语,受到市民们的欢迎和点赞。他们对市民们进行了采访,对一年一度的世界读书日和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进行了公益宣传,并向大家推荐了一本本“红色经典”,倡导大家也参与到“记住一个日子,推荐一本好书,说出一句口号”的读书推广活动中来。
  小志愿者们通过此项活动,不仅锻炼和提高了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与他人交往的能力,还通过发放《全民阅读倡议书》、向市民推荐一本“红”色经典书籍、进行调查问卷等方式,进行了全民重温红色历史的倡议,既增强了大家的阅读意识,营造了浓厚的阅读氛围,又号召大家在迎建党百年之际,以阅读“红”书的方式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不忘初心感党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