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加强学习,提升能力,走向卓越——遂宁四中(二中滨江校区)召开4月班主任工作例会)
2021-04-25 17:24:00
遂宁四中
  班主任是班级的组织者、引领者,班主任是学校德育工作的主角。为全面提高班主任的德育水平,推动和促进班主任队伍建设,切实提高班级管理的有效性和科学性,营造和谐、文明、奋进的校园文化氛围,4月22日下午,遂宁四中(二中滨江校区)在五楼小会议室召开了4月班主任工作例会。分管德育副校长罗艳梅出席了本次会议,学校中层干部和全体班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政教处主任王燕琼主持。
  本次大会共有四个议程:班务工作培训、前期工作总结、近期工作安排、强调学生安全教育。
  首先,政教处王燕琼主任以《班级管理中的术》为题目开展了班务工作培训。提出了班级阳光管理的方法,指导班主任如何科学规划学生空档时间,建议班主任要以关爱为切入口,使班务工作有的放矢,同时要放手培养班级助手,使班务管理工作轻松高效。然后,王主任对近期班级管理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梳理,强调班务工作要抓细抓实。王主任还对五月份学党史、家长会筹备、卫生防疫、艺术节筹备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其次,由保卫科科长尤艇针对学生安全管理的常见问题进行了强调。重点对防溺水、严禁学生与社会青年接触、强化学生手机管理、关注学生心理、校园欺凌等问题进行梳理,提出了有效对策。
  最后,副校长罗艳梅在班主任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她强调了三点:一是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二是给出了如何抓好班级管理的四点建议;三是强调安全工作要抓细、抓实,做到警钟长鸣。
  本次会议针对班级管理中的常见问题、难点问题进行了剖析和对症下药,强化了班主任的管理意识,规范了班级管理的科学性和有效性,提升了班主任的班级管理技巧,为更好地推进班主任教育管理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冉绍艳、王敏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