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固初心 重力行——裕丰街教育集团开展“生态课堂”优质课例展示活动
2021-04-26 16:34:00
裕丰街小学
  4月25日,伴随着蔷薇花的清香,裕丰街教育集团号召全体教师积极参加“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我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活动,裕丰集团全体语文人率先汇聚在一起,开启了本期的“生态课堂” 语文优质课例展示活动。紧接着,数学组、英语组和体艺组也不甘落后,紧锣密鼓地践行着向祖国母亲献礼。
  数学组百花齐放,异曲同工,参与展示的老师们在展示时能注重数学思想的渗透,每一位教师的教学主线清晰、形式多样,每一个精炼的问题,每一次有趣的活动,无不展示自己扎实基本功,同时也把课堂还给了学生,让学生在做中学,在学中思,让学习真正的发生。
  英语课堂富有童趣,老师们用丰富多样的朗读形式、小组合作形式,循序渐进,由浅入深进行渗透式学习。帮助同学读好每一个单词们,更好地读好一段课文。
  音乐课堂充满灵动,老师们通过声势律动、丰富多样的演唱形式,结合生动有趣的课件,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激发同学学习音乐的积极性,为同学后续的学习积累了丰富的情感体验。
  体育课堂寓教于乐,教学设计环环相扣。通过让学生创编动作,充分体验体育也有音乐律动的情绪、感受。
  美术课堂其乐无穷。老师们通过联系实际引入课堂,既培养同学观察的好习惯,也在培养同学的审美能力。课堂中,老师们引导学生探索多种想象途径,激发学生想象的火花、发散思维,引导学生动手动脑,培养学生审美能力,想象能力,关注到了每一个学生的课堂表现。课堂氛围活跃,同学们也展示了很多优秀的作品,一节课下来,同学们是收获满满。
  本次“生态课堂”优质课例展示活动,体现出老师们的钻研精神,同时彰显了裕小与背后专家团队的努力。通过这次活动,老师们表示将更注重课堂生成,利用好课堂中学生的“意外”,让学生的学习更有深度与广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