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东实验小学开展第26个“世界读书日”阅读活动
2021-04-26 16:55:00
河东实验小学
  春风花草香,学子读书时。4月23日,遂宁市河东实验小学校开展了全民读书活动。活动分为两个版块:“永远跟党走——读党史书籍 做红色河小娃”“永远跟党走——做幸福的书香教师”。
  永远跟党走——读党史书籍 做红色河小娃
  上午,河小的团队活动室内师生热情高涨。大队辅导员尹晓庆老师组织五年级学生代表,开展了“永远跟党走——读党史书籍 做红色河小娃 ”的读书分享会。
  大队辅导员尹老师为本次活动讲话。她倡导同学们要多读书、读好书,从书中了解更多的党史,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并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活动中,老师代表给学生推荐了党史书籍,并分享了党史故事,让学生从那些物质贫乏但精神富足的革命者身上感受到了奋斗的意义,从而增强为国家贡献力量的动力。
何利平老师向学生推荐红色书籍
谭桂蓉老师给同学们分享党史故事
  学生们纷纷拿起党史书籍阅读起来。
  同学们还走上讲台,激情满怀地分享自己阅读的党史故事和党史百年历程。
  读书日,河东实验小学的校园内随处可见孩子们阅读的身影。
  各班相继开展“世界读书日——读党史,向英雄致敬读书活动”。
  通过引领学生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从百年历程中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的热情,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人”,为今年的“世界读书日”增添一抹红色。
  永远跟党走——做幸福的书香教师
  作为教师,乐阅读、爱阅读、善阅读显得更加重要。为了全面了解党史及新时代的思想,了解时事政治,始终跟党保持一致,学党史活动开展以来,河小教师积极参与其中。读书日这天,大家纷纷利用工作闲暇,捧起书本。
  况丽副校长和大队部尹老师引领师生读红色书籍、学先进文化,不断增强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
  老师们通过自读、共读的方式,了解历史。听王玫老师讲战争年代的红色故事,感受我国的飞腾历史发展。
  学校还通过学习教育专栏、读书征文、知识竞赛等形式,丰富党员教师业余生活。
  为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物的学习阅读,河东实验小学还组织开展了线上线下阅读活动,引导广大师生感悟思想力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近群众、入脑入心。
  河东实验小学表示,将通过党史学习报告会、党史阅读辅导、党员讲微党课等主题阅读活动,继续引导广大教师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幸福的书香教师。
 
(黄琦、尹晓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