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二中开展“党史润忠心,仁爱育英才”主题团课
2021-04-26 17:05:00
遂宁二中
  共青团遂宁二中委员会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根据团中央、团省委、团市委的党史教育要求,校团委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传承展现党的性质宗旨和政治品格,4月22日,遂宁二中开展以“党史润忠心,仁爱育英才”为主题的团课,对全体预备团员进行了入团前培训,团委书记吕莎老师担任主讲。
  吕莎老师表示,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历史,是风雨兼程的100年,是波澜壮阔的100年,是自强奋进的100年,是积极进取、不断自我完善并逐步走向成熟的100年。如今的中国共产党已经成为中国人民走向富裕与安康,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中华人民共和国走向繁荣昌盛的中流砥柱。她深刻解读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必由之路”这三句话的深层含义。
  团委书记吕莎老师通过对党史、中国共产党与共青团的关系等内容的讲解,激励学生在党、团的领导下珍惜幸福生活,快乐健康成长,为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宏伟目标而不懈奋斗。
  同学们通过本次的团课学习,了解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风雨历程,感受到了先烈们的红色精神。他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一定不辜负先烈们的期望,一定好好学习,用知识报效祖国,让鲜艳的五星红旗高高飘扬。”
  在团课的最后,同学们进行了党史、团史测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