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中学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课
2021-04-26 17:21:00
遂宁中学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广大同学对共青团史、共产党史的认识,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4月21日,遂宁中学介福路校区在学术厅开展“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课。遂宁中学党委委员、副校长、介福校区负责人王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兰萍,团委书记、政教处副主任周剑,团委副书记徐纯杰等出席活动。团课由团委副书记郭梅主持。团遂宁中学委员会(高中部)各团支部的入团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团课学习。
团委副书记郭梅主持会议
  首先,周剑书记带领大家认识了党旗团旗,介绍了党旗团旗的内涵。并讲述了共青团的建立、团徽、基本任务以及团员要求等基础知识,使同学们明确了加入共青团的条件。并通过视频片段给大家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发展历程,让同学们进一步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起到了很好的学习辅导作用。
团委书记周剑讲团课
  为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党的深刻认识,杨兰萍书记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党史课。她首先从党史学习的重要性、为什么要学习党史、怎样学习党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以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为主线,以关于国家命运的重大历史事件为节点,带领大家全面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讲座内容主题鲜明,内容详实,生动形象,让同学们进一步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宗旨。
杨兰萍书记讲党课
  最后,王凌副校长寄语同学们,希望大家积极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强信念、跟党走,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自己的学习生活,融入自己的内心理想,充分认识自己,明确肩上的责任与担当,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努力成为新时代的有为青年,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不懈努力。
王凌副校长讲话
  此次活动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旨在教育引导入团积极分子深刻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现场,同学们聚精会神聆听,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与精神洗礼。纷纷表示将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跟党走,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遂宁中学高度重视,结合学校教育工作实际,以党建促团建,用心搭建良好学习平台,通过主题班会、德育大课堂、参观学习等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广大党员教师及团员学生在感悟红色精神中厚植爱党情感,砥砺爱国情怀,以青春之歌庆祝建党100周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36856 2021-04-06 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