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裕丰街小学举行第二期教师大讲堂
2021-04-27 11:36:00
裕丰街小学
  为了提升教师综合素养,探索学科教育新方法,4月26日下午,裕丰街小学举行了第二期教师大讲堂,主讲人是学校的骨干教师、数学中心组长陈莉老师。陈莉老师是船山首批骨干教师,首批知名教师,船山区巾帼标兵,执教的《生活中的数》获省级二等奖,执教的《三角形的内角和》、《平行与垂直》、《9的认识》等十多堂课获市级一等奖,船山区“明日之星”赛课多次获一等奖,专题讲座《让每一个学生都学有所得》获区级一等奖,主研课题《小学数学自主学习力提升策略研究》获市级一等奖。
  陈莉老师针对低段数学学科教学进行了她的一些经验分享。一是鼓励表扬与纪律同行;二是认真倾听与提高课堂效率同行,陈老师提到了她的两个做法:复述练习和有明确指向性的提问;三是认真审题与学习严谨同行,她指导孩子运用一边读题一边圈圈画画和动口朗读这两个方法培养学生认真审题的习惯;四是控制内容与学生自主学习同行,陈老师说到她的每节课堂讲课时间一般控制在20分钟以内,余下的时间用于学生的自主学习以及知识练习和巩固。
  党支部副书记何杨对陈莉老师的讲座进行了点评。何书记说到,良好的学习习惯将伴随孩子们终身,陈老师的分享不止对数学学科的教学很有借鉴意义,对其他学科也同样适用,相信老师们找到一定的方法,通过勤奋和努力,都能取得很好的结果,读书如此,生活如此,做人亦是如此。
  据了解,裕丰街小学长期致力于助力教师个人专业成长,依靠集体的智慧、团队的力量,促进教师队伍整体水平提升,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懈努力。
 
(杨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