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东实验小学携手遂宁市营养师协会开展线上线下知识讲座
2021-04-27 13:51:00
河东实验小学
  为树立学生均衡膳食的观念,养成健康饮食的习惯,4月24日、4月26日河东实验小学联合遂宁市营养师协会对部分学生家长及学生开展了线上、线下讲座。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线上讲座,改变家长的一些不正确的观念,形成对健康的新的认知;通过线下讲座,增强学生合理膳食、均衡营养的意识。
  线上讲座
  4月24日晚8时,遂宁市营养师协会秘书长、高级营养师詹敏女士,借助微信平台为六年级六班家长开展了主题为《健康为什么需要调理》的知识讲座。
  均衡膳食从改变观念做起。詹老师从“影响人体健康的因素都有哪些”“什么原因导致了严重健康问题”“每个家庭都需要懂健康的人”三个方面展开。詹秘书长的讲座融专业知识和生活实例于一体、紧密结合家长和学生的生活实际,深入浅出的讲解引起了家长的认同和共鸣。
  本次线上讲座增强了家长们的健康意识,增加了大家对原有的一些错误的饮食习惯和生活观念的认知。为他们在以后的生活中正确地引导孩子健康饮食、健康运动、健康生活等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价值。讲座得到了家长的一致好评。
  线下讲座
  4月26日中午,遂宁市营养师协会周虹会长、郑红兵副会长、饶龙副会长等一行6人与河东实验小学师生齐聚旗山讲堂,开展了河东实验小学“营养健康知识讲座”。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河东实验小学王洪波副校长、市营养师协会詹敏秘书长、张海霞理事、谢丽监事。活动由王文悦副主任主持。
  周会长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讲座。她的讲座从“人体营养从哪来”“人体每天必须的营养素有哪些”开始,同学们的注意力被她牢牢抓住。
  她通过动画片中营养小精灵与爸爸妈妈的亲子对话、“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引发了学生对“营养健康”“均衡膳食”的思考。
  讲座中,周会长从了解同学们的饮食结构、饮食习惯谈起,在与学生亲切的交流互动中,让学生谈充足的营养对大脑发育、骨骼生长的重要性,同学们很快懂得了为什么要均衡膳食以及膳食均衡的重要意义。
  通过现场问答,学生们对蔬菜、水果、肉类等所含营养物质有了更多的了解和认识。周会长不失时机地引导学生要尽量少吃甚至不吃油炸类食物、不喝可乐等甜味饮料;注重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水等有益健康的物质的摄入。她还对每日鸡蛋、牛奶的摄入、零食的选择等也作了明确的指引。同学们对今后零食的选择也有了新的方向,如可选择坚果、干果、水果类,尽量不吃含添加剂的零食,少吃饼干、膨化食品等。
  整场讲座,学生听得很专注,积极参与互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学生们纷纷表示要把收获的知识带回家讲给家人听。
  河东实验小学正积极探索和践行生命教育,致力让每一位同学都健康、快乐地成长,共享幸福的学习生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