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健康成长 从“齿”开始——天宫庙幼儿园开展混龄晨会活动
2021-04-27 14:05:00
天宫庙幼儿园
  为了提高幼儿的口腔保健意识,帮助其了解更多保护牙齿、爱护牙齿的小常识,学会正确的刷牙方式,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天宫庙幼儿园结合《混龄游戏中幼儿园自主性发展的实践研究》省级课题,将“健康教育”作为幼儿园活动的重要课程及内容渗透在幼儿一日生活的各个环节之中,并于4月26日上午组织中班和托班的幼儿开展了情景剧表演活动。
  慷慨激昂的国歌奏响第一个悦耳的音符,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幼目视五星红旗,一同唱起国歌,拉开了本次晨会活动的序幕。
  叶兰老师对《牙细菌大战》混龄情景剧进行了简单的介绍,接下来幼儿以情景剧的形式表演《牙细菌大作战》,通过生动形象的表演提醒幼儿们“爱牙护牙要从小做起,要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要多吃水果蔬菜、五谷杂粮,少吃甜食、零食”等牙齿保健常识。
  朱主任为获得流动红旗的班级颁发了流动红旗。
  晨会活动在康维老师带领的集体活力操《我们去探险》中圆满落下帷幕。
  通过这次混龄晨会主题活动,幼儿更深刻地了解了口腔卫生和保护牙齿的重要性,增强了口腔健康的观念和自我口腔健康的意识。天宫庙幼儿园教师们表示,将持续引导幼儿关注牙齿健康,帮助幼儿树立爱牙护牙意识,让每位幼儿成为护牙小卫士,绽放健康、灿烂的笑容。
 
(涂丹、贺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