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城北小学开展“立足常规教研 促进教师发展”主题教研活动
2021-04-27 16:31:00
城北小学
  为了提高教师的专业教学能力,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达到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4月26日,城北小学开展了“立足常规教研 促进教师发展”为主题的教研活动。
  上午,学校党员教师李蓉执教一年级的识字写字课《操场上》。全校语文老师到场听课。李老师在识字写字教学中,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通过创设学习生字的情境,结合生字的语言环境、生字的构字特点,引导学生在体验中积极参与识字、主动识字、体会识字乐趣、感悟生字本身蕴涵的人文性、艺术性,在不断的参与实践中掌握和探索识字方法,提高识字能力,培养学生的自主识字兴趣和独立识字的能力,从而提高识字教学效率。
 
  课堂结束以后,学校副校长蒋琴组织了集体的评课活动。首先请上课老师进行说课,介绍自己的教学设计及其理论依据。每位老师都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各抒己见,纷纷指出课堂教学的亮点以及有待改善的地方,并针对每一个细节都做了充分小结,这让每一位教师都受益匪浅。其中,方黄莉老师的点评犀利精彩,给出的建议精准到位。
 
(郑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90837504 2021-04-20 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