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百年传承,悦读新程”——遂宁市洋渡实验学校第三届水韵阅读节开幕
2021-04-28 15:29:00
洋渡实验学校
  4月26日,在春雨点点的早晨,洋渡实验学校全体师生在操场立正敬礼,举行了“百年传承,悦读新程”阅读节开幕式,迎来了学校第三届水韵阅读节。据悉,本次阅读节旨在为全校师生创设浓郁的读书氛围,营造溢人的书香校园,进一步丰富学校的人文底蕴,“让读书成为习惯,让书香飘满校园”。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飘扬的国旗下,吴莎老师作为领读人,向同学们发出了阅读倡议。吴莎老师列举了“头悬梁,锥刺股”等读书故事,勉励同学们认真读书。“从自然科学,到诗词歌赋,读书就是与古今中外的智者哲人进行心灵的深度交流,是智慧之泉的由来,我们要从小开始,与书为友,与读为伴,点亮缤纷人生。今天你读书了吗?”
  四年级(8)班杨文涛同学,站上主席台,声情并茂地与全体师生分享了他的读书故事,倡导同学们一起行动,爱读书、读好书、多读书、勤读书、善读书。“让我们乘着四月的春风,在书海中徜徉。”
  四年级(6)班,精心准备了文艺节目《少年中国说》,展现出少年的朝气蓬勃。“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我们要重读红色篇章,铭记革命先烈,懂得我们来自何方;重温百年传奇,澎湃年轻热血,知道我们去向何处。”他们表演的《千字文》,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充分展现了洋渡实验学校学生的精神风貌。
  郭晓芳主任对本次“百年传承,悦读新程”的主题进行了解读,介绍了读书节期间丰富多彩的各项活动。布置家庭读书角,家校携手共读;课前三分钟诵读,将阅读融入点滴;阅读海报设计,动手动脑倡议阅读;跳蚤书市,让好书漂流起来;创意拉拉书,做出自己的最美小书。各类活动交织穿插,用朗朗书声装点美丽校园,让读书成为洋渡校园每一位同学的习惯,让校园处处飘溢着书香,让书香在每一个同学心中荡漾。
  诗词曲赋,传承中华文脉;晨诵暮省,浸染沁人书香;四季流转,在书籍里倾听生命拔节,酝酿和美校园。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洋渡实验学校把读书活动真正作为一次新的耕耘和播种,引导学生享受读书的快乐,让读书生活伴随他们成长的每一个脚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