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一中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暨2020学年“五四”表彰大会暨2021学年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
2021-04-29 17:15:00
遂宁一中
  为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共青团优良传统,弘扬“五四”精神,凝聚青年力量,增强青年荣誉感和自豪感,4月27日,遂宁一中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暨2020学年“五四”表彰大会暨2021学年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活动由校团委副书记杜爽主持。
  五四薪火相继,奋斗初心不改。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恰逢“五四”运动爆发102周年纪念。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邓再兵在致辞中讲述了那段烽火岁月中,革命先辈们为了国家的独立和民族的解放,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用生命谱写出的胜利凯歌。他表示,如今,在党的正确领导下,经过百年奋斗,中国宛若腾飞巨龙,一飞冲天、势不可挡。
  邓再兵表示,青年一代是祖国的接班人,更应深知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与时代重任。他希望,同学们要胸怀大我,努力成为赤诚报国的新一代;要锤炼自我,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新一代;要拼搏忘我,努力成为不懈奋斗的新一代;要建功有我,努力成为大有作为的新一代。
  德育处主任唐刚宣读《共青团遂宁市第一中学校关于表彰2020学年度共青团优秀集体及个人的决定》。学校相关领导为“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学生会成员”“优秀学生会干部”“优秀学生团体”荣誉称号获奖者颁奖,并勉励他们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更加积极向上,牢记使命,勇挑时代重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时代共担当,青春正向阳。会上,学校团委书记钱静宣读《共青团遂宁市第一中学校关于2021学年吸收初、高中部280名同学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的决定》。团干部代表、老团员代表为新团员代表们佩戴团徽。
  紧接着,在老团员代表同学的带领下,全体新老团员们面对鲜艳的团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五四’的大旗传递到我们手中,‘五四’的精神在我们的血液中流淌”。新团员代表朱铭哲在讲话中阐述了对共青团员身份的理解,并表示,学习,是传承“五四”精神、创造人生价值的途径。他建议,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摆正学习心态、注重身心健康,在肩负起历史使命的同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奋斗描绘属于青春最绚烂的色彩。
  “吾愿吾亲爱之青年,生于青春死于青春,生于少年死于少年也。进前而勿顾后,背黑暗而向光明,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会上,与会师生共同聆听了以李大钊先生的文章《青春》编创而成的歌曲《青春》。
  此次活动,不仅壮大了遂宁一中团组织力量,提高了团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同时加深了同学们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让同学们了解到作为时代青年的社会责任和担当,激励着同学们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乘风破浪,奋勇攀登,以最佳姿态踏上新征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32076 2021-04-08 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