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洋渡实验学校召开“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校级家长委员会会议
2021-04-29 17:27:00
洋渡实验学校
  4月28日下午,洋渡实验学校在和润堂召开了“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为主题的校级家长委员会会议。学校行政领导和校级家委会成员共50余名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旨在使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成为一个教育的整体,更好地发挥家长、教师各自的作用;使家长了解学校的发展规划和管理措施,把学生教育成“在校是个好学生,在家是个好孩子,在社会是个好公民”;实现“互通家校信息,整合家校资源,形成教育合力,共促学生发展”的目标,以期建立相互补充、相互渗透、相互整合的“合作型”家校关系,探索家校教育整合途经、策略,共促学生发展健康成长和学校和谐发展。
  人间四月温柔,家校共育花开。会议开始之际,郭晓芳主任向各位参会家长表示了热情的欢迎,感谢家长同志们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
  杨容主任为家长们介绍学校的课程安排,重点强调了学校特色课程的开展。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培养学生的爱国热情,学校特设爱国电影课程,以年级为单位,组织学生到问渠厅进行观摩学习。同时,学校开展课后服务课程。
  谯远波主任针对学生安全发表了讲话,着重强调了学校安全管理制度,并设置安全预案针对各种突发的安全事故,以便及时处理以及学生的食品安全和出行安全。
  郭晓芳主任就学生的德育以及常规工作做了详细的说明。郭主任指出个别同学放学吃完学校发放的糕点后乱扔垃圾。针对这种情况,不仅要发挥学校的教育作用,同时也希望家长们培养孩子们爱护环境的好习惯。
  夏典举校长也对洋渡实验学校各方面工作进行了汇总以及向家长朋友们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建议。首先对学校常规工作安排做出说明,感谢家长们对学校工作长期的支持。并从学校开展的特色体育课程、爱党教育课程出发,告诉家长应支持孩子的个性发挥,发展潜能。希望家长和学校携手,共同发挥教育合力,培养文明礼貌,勤奋好学,爱护环境、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孩子。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洋渡实验学校与学生家庭的联系,让家长更加全面、深入地参与学校管理。家校携手,凝心聚力,促进学校的发长,帮助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随后,家长委员会主任5.2班吴雨芮同学的父亲围绕着如何成为一名促进家校共育,帮助孩子茁壮成长的好家长进行交流。吴雨芮同学父亲的发言,引发了在座成员的深切思考。
  会后,学校领导收集了家长填写的意见表,并在现场组织交流。
  四年级计划举行成长仪式,由年级组长彭靖老师为四年级家长们介绍了“童心向党,成长引航”成长仪式。仪式共分为了四个篇章:祝福篇、成长篇、感恩篇、展望篇。活动得到家长们的大力支持以及收获了宝贵意见。
  其他年级家长在杨主任邀请下,参观了学校的课后服务活动,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教学情况和学生学习情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