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宫庙幼儿园开展“五一”劳动节活动
2021-04-30 11:45:00
天宫庙幼儿园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指出:“要尽量创造条件让幼儿亲自参加探究活动,使他们感受探究的过程和方法”。为迎接“五一”劳动节,让幼儿了解和懂得尊重他人的劳动,培养幼儿初步的劳动意识和劳动能力,4月29日,天宫庙幼儿园组织全体师幼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五一”劳动节活动。
  各班老师通过多媒体课件、儿歌、故事等多种形式,向幼儿讲解了五一劳动节的来历,让幼儿了解了各行各业劳动人民对社会的奉献,潜移默化地培养幼儿的劳动意识。各班老师还结合幼儿的年龄特点和接受能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劳动实践活动。
  托班的幼儿们听完歌曲《劳动最光荣》后就迫不及待地参与到劳动中来,通过小手剥豆子,感知参与劳动的快乐。小班教师组织幼儿学习儿歌《爱劳动》,接着组织幼儿进行义务劳动,在教室内帮助老师擦桌子、帮忙收拾玩具;教室外清理树叶或垃圾;回家洗碗、扫地、自己折叠衣服。
  中班教师带领幼儿开展了“我是小帮手”活动,中班的哥哥姐姐帮助托班的弟弟妹妹擦桌子、收拾垃圾、剥豆子、清洗盘子,个个争当小帮手。
  大班幼儿首先与同伴交流了自己的爸爸妈妈的职业,了解到爸爸妈妈劳动的辛苦。接下来幼儿将自制花朵送给了警察、环卫工人、保安等各行业的劳动者,并对他们说了祝福的话。
  通过此次活动,幼儿了解了各行各业不同工作者对社会的贡献,激发了幼儿爱劳动的强烈意识,增强了幼儿理解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意识。本次活动让幼儿度过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劳动节,同时丰富了教育内涵,培养了劳动意识,传承了劳动最光荣的传统美德。
(涂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568133747 2021-04-28 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