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教育考试院院长卢静带队赴成渝高校考察学习
2021-04-30 15:38: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成渝双城经济圈发展战略,进一步增进对重庆、成都高校的了解,更好地指导高考考生做好生涯规划和高考志愿填报工作,为适应高考综合改革做好充分准备,4月26—28日,遂宁市教育考试院院长卢静带领全市各县(市)区招考机构主要负责人、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同志赴重庆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昭信教育研究院和吉利学院、四川大学锦城学院等7所高校和教育研究机构就高校办学情况、专业建设、招生录取政策、人才培养模式、学生生涯规划教育、毕业生深造和就业情况等涉及考生切实利益的有关事项进行了深入考察学习。
  考察组一行现场考察了高校教育教学、实验实训、生活后勤设施设备、管理模式等办学条件、听取了学校相关负责人关于办学情况、招生政策、专业建设、就业发展及与中学交流合作等事项情况介绍,与吉利学院、四川大学锦城学院等部分高校遂宁籍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就招考机构如何搭建高校与中学沟通交流平台、如何拓宽遂宁考生成长成才渠道、如何加强高校与中学人才培养交流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卢静在考察结束总结会上强调,全市招考机构要将发挥好高校和中学沟通交流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服务于考生成长成才和高校人才培养作为“隆重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做深做实,主动作为。进一步转变思想认识,强化考试招生工作全面服务考生成长成才的责任和担当,切实加强与高校沟通交流,真实全面了解高校招生录取政策、专业建设、毕业生就业发展等基本情况,在指导考生作好生涯规划和志愿填报过程中努力做到有的放矢、精准施策,切实为广大考生及家长答疑解惑,为考生科学填报高考志愿提供有益参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