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举行学校师培工程之名师工程暨经开区数学学科课题研究之名师讲坛
2021-04-30 15:40:00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
  4月21日上午,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在学术厅举行了学校师培工程之名师工程暨经开区数学学科课题研究之名师讲坛,学校首届数学名师张子贵示范献课并精彩开讲。
  学校罗爽校长与陈海荣、漆兵、何荣松、邓政等校级领导高度重视,亲临指导,遂宁七中部分数学教师来校交流研讨,遂宁高级实验学校数学组全体教师与高二特火班、励志班学生参与观摩。讲坛历时两个小时,师生饱享学科专业大餐,活动圆满成功。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放在教育发展的战略高度,将师培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有力支撑,将“请进来,走出去”作为师培的一贯传统。本次名师讲坛主讲教师系本校教师身边的专家,是对师培传统的大胆突破和创新,首开活动先河,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罗爽高度重视,亲临指导,并对主讲教师与活动组织充分肯定、不胜美辞。
  学校三个学部是一个整体。学校教育整体联动,共同推进,合力共振,和谐融洽,一路向好。分管校本部教学教研的漆兵副校长、分管学校党建和办公室工作的邓政副书记提前到位,专注于献课教师课堂教学和专题讲座,并寄寓美好期待,寄语教师成长。
  本次活动由顾静老师主持。
  “上课!”“老师好!”“同学们好!”师生秉持学校优良传统,在相互问好中拉开了示范课的序幕。50分钟师生互动,50分钟名师示范,50分钟课堂呈现:教师个人谈吐幽默风趣,应变机智灵活自如;课堂探讨氛围和洽轻松,教学效益高效凸显。名师课堂链接专题讲座,前后铺设巧妙紧密。
  名师课堂的创新设计和高远立意,更是让人眼前一亮:课堂教学源于课本,归于真题;化繁为简,化难为易;提炼精当,处处碰撞思维火花;授人以渔,题题运用数学钥匙!课后,几位学生激动地说:“原来数学问题可以这样去解,真爽!”
  名师示范课后,张子贵老师随即给参与听课的所有领导、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圆锥曲线之增分策略》的专题讲座,这是对示范课的补充深化、锦上添花。
  讲座针对课题研究方向,直击高考重点难点,从“找共性、找变化、找差别、找趋势”中深入研究高考试题,具体阐述了学生在圆锥曲线这一知识点上的有效增分须要落实的几方面:程序化操作;深入本质,提升思维,简化运算;行动落实,分类推进,提高效益。讲座将数学的严密逻辑和语文的诗情画意巧妙结合,让学生感受数学之美,提高了兴趣,深化了思想,提炼了精神,赢得了满堂喝彩!
  学校何荣松副校长自始至终亲临现场,并代表学校对此次活动作了热情洋溢的总结。
  他说,一是特别欢迎遂宁七中教师来遂宁高级实验学校观摩交流。二是特别感谢遂宁高级实验学校首届名师代表张子贵老师的数学教学案例和精彩专题讲座:课堂中一题多解、一题多改,化古板为灵动、化繁琐为简练,语言幽默,亲和力强;讲座中文学诗词恰到好处的引用,引经据典,将复杂的数学课堂生活化,与会师生受益匪浅。三是特别感动于遂宁高级实验学校数学组老师的谦虚好学,无论是课堂还是讲座,他们都认真学习,坚持到底;四是充分肯定高中部教科室秉持学校“真教育”办学理念,开拓创新做好真教研,成效显著,希望继续将学校科研工作做实、做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