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教育体育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聚焦“群众实事” 主动“开门问计”
2021-04-30 15:57: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4月15日以来,遂宁市教育体育局通过发布线索征集令、走访调研等方式及时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近期,遂宁市教育体育局党组多次组织召开教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专题会、党组会,相关会议要求全系统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面向全市各部门(单位)和社会各界开展开门问计,结合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内容,群众最不满意的十件事,12345热线办理等工作,征集梳理群众对入学入园、教育服务、全民健身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相关会议要求,要重点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教育体育突出问题,通过“主动找”“网上问”“查过往”等形式,找准症结,提出“解题”思路举措。如:围绕教育类收费方面,重点全面排查智慧课堂、课后服务、学校配餐等领域,要求所有教育服务类收费严格执行备案机制,做到“真自愿”“真效果”“真满意”,切实减轻家庭教育负担;围绕校外减负方面,重点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做到“严审批”“强监管”“促规范”,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外负担;围绕全民健身方面,加快推进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强群众科学健身指导,做到“强阵地”“多活动”“优服务”,切实满足群众体育健身需求……
  遂宁市教育体育局把落实民生实事作为头等大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内容,始终把解民忧办实事的责任扛在肩上、工作抓在手上。今年全市计划安排资金31.98亿元,着力办好涉及教育、卫生、医疗保障等30件民生实事,其中,5件民生实事与教育领域息息相关。主要包括:减免1.01万名普惠性幼儿园在园家庭经济困难儿童、孤儿和残疾儿童学前教育保教费;为4.36万名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生活费补助;为3.67万名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提供营养膳食补助;向1.24万名家庭经济困难的普通高中学生发放助学金;实现7个体育场馆免费开放或低收费开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