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宫庙小学近期开展“争做课改先锋,献礼建党百年”党员示范课活动
2021-04-30 16:08:00
天宫庙小学
  春意浓如醉,天小教研忙。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天宫庙小学近期开展了“争做课改先锋,献礼建党百年”党员示范课活动,营造以党建工作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氛围, 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学校党支部、教育教学部的精心组织下,学校党员教师踊跃响应,共计15名党员教师展示课改示范课,20名党员教师讲授党史示范课。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文雪梅率先垂范,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精彩呈现数学示范课《重叠问题》,课堂中注重学生获取知识的过程,启发、引导、点拨……变“课堂”为“学堂”,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充分渗透了“以人为本,自主学习,合作探究”的教学精神。
 
  在一节节课改示范课中,15名党员教师们立足学情,聚焦核心,围绕着“精讲多练,讲练结合,注重基础,鼓励质疑”的教学原则,深入研读教材,精心设计学案,展示了一节节各具风格的高效课堂:张菊老师的《十六年前的回忆》带领孩子们缅怀了革命先烈的英勇牺牲事迹;胡宁老师的《剪纸话党史》指导党员教师们用灵巧的双手裁剪出一幅幅精美的作品,重温党的苦难辉煌历史……
张菊
胡宁
曾海明
黄琴
李崇波
梁白梅
邱媛
夏成敏
杨登明
张曼逸
  示范课结束后,教研组的研讨更是如火如荼地进行,教研组成员分别作了深入细致的总结交流,对授课中出现的亮点和不足分别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大家团结协作集思广益,共同探索课堂教学的新思路新举措,在讨论中不断反思,不断进步,共同成长。
  党支部副书记、副校长曾凤琼面向全体教师上了一堂题为《光辉的历程——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学党史》的党史课,铭记党史中蕴藏着初心、蕴藏着真理、蕴藏着规律、蕴藏着精神。20节党史课的生动讲述,一堂课一个故事,课后党员教师们在讨论中一起回望历史珍惜现在展望未来。
  学校示范课党史课的积极开展,充分展示了党员教师的风采,彰显了党员教师的标杆作用。既是对全面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的深度聚焦,又是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的深度融合。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天宫庙小学表示,今后将继续开展党员示范课,引领广大教师立足课堂,通过丰富多彩的示范课,发挥党员老师的引领示范作用,促进学校党建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促进学校内涵式高品质发展!
 
(吕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