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四小开展“迎接建党百周年 争做生活小能手 ”劳动技能大赛
2021-05-06 14:06:00
射洪四小
  习近平总书记说:“生活靠劳动创造,人生也靠劳动创造。”劳动教育是提高中小学生综合素质、成就幸福圆满人生的有效途径。
  4月30日下午,射洪四小延续传统,轰轰烈烈地开展了“迎接建党百周年,争做生活小能手”劳动技能大赛。
  比赛前,德育处、少总部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制定详实计划,做好安全预案,动员学生积极练习参与活动,准备好必备的劳动工具(如小刀、创可贴等)。
  比赛项目根据同学们的性别特征和年龄特点进行设计,难度系数随年段不断增加:一年级整理书包、系鞋带、女生梳头;二年级系红领巾、叠衣服;三年级穿针引线钉纽扣;四年级包饺子;五年级制作水果拼盘;六年级包包子或粽子。
  比赛中,校园里加油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同学们信心满满,用灵巧的双手、娴熟的动作大显身手:整洁的书包、漂亮的蝴蝶结鞋带、飘扬的红领巾、精致的水果拼盘、散发着香味的美食……这一刻,笑容洋溢在师生脸上。同学们用自己的劳动光荣地赢得了“劳动奖章”,每个项目的前5名优秀选手被授予“劳动小能手”称号。
  此次活动开展培养了同学们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自理能力,增强了他们的自信心,帮助他们树立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家里的事情学着做,集体的事情争着做”的意识,让同学们在活动中进一步感受到了劳动的美和童年成长的快乐!
 
(毛有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29325754 2021-03-08 1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