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蓬溪县下河小学男篮首次亮相省级运动会并获得佳绩
2021-05-06 15:34:00
蓬溪县教育和体育局
  2020-2021世界青少年联合运动会(UWG)中国区四川赛区青少年篮球比赛选拔赛于5月1至3日在四川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次比赛由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指导,灌篮高手俱乐部等单位承办,来自全省25个单位49支球队477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UWG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青少年综合性体育赛事之一,业内叫“小奥运会”,蓬溪县下河小学备战省运会男子篮球丙组选派了12名队员参加此次比赛。学校将球队分为了两个小组,每场比赛的第一、二节分别由两个小组队员上场,第三、四节根据前两节比赛情况教练选派队员上场比赛。在每次比赛的中场,每位队员进行了定点罚篮等基本功投球,并将投球得分计入当场比赛得分。
  与高手过招,比赛紧张激烈。学校球队在小组赛中,五战全胜的战绩进入第二阶段交叉淘汰赛。八分之一比赛,52比13战胜眉山,昂首挺进四强,半决赛,不敌南充,队员们经历了一场“痛苦”的险败。80分钟后的三四名争夺,再遇小组赛中以42比24大比分战胜了的成都队,队员们擦干泪水,全力拼搏,半场结束,19比17领先。在定点罚篮比赛中,2名队员因发球违例,得分无效,比分来到22平。第三、四节比赛更加焦作,比分交错领先。最后38秒,33比39落后,下河小学后场底线发球,对手采用半场紧逼战术,队员们沉着冷静推进到弧顶,突破上篮,2加1,36比39。最后8秒,成都队底线发球,抢断分球,压哨3分,39比39,比赛拖入加时。加时赛中,队员们体力严重透支,比分最终定格在了46比54,下河小学男子篮球队最终获得了第四名的佳绩。
  这是下河小学篮球队2019年组建以来首次参加省级比赛,也是为球队暑期中代表遂宁市参加2021年省锦标赛的一次赛前重要练兵。在取得成绩的同时,达到了锻炼队伍的目的,收到了预期效果。在比赛的全过程中,蓬溪县有关领导亲临现场,赛后,对球队的成长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在以后的训练中,加强基本功训练,发挥每个运动员的闪光点,重视场上队员之间的配合,发挥吃苦耐劳的精神,把基本运动技术转化为得分的技能。
 
(文娜、唐再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