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固中学举办第三届校园读书节
2021-05-06 15:52:00
北固中学
  莲峰育贤,书香致远。随着第26个世界读书日的到来,4月30日,北固中学第三届校园读书节隆重拉开帷幕。本次读书节以“采撷文字馨香 读书伴我成长”为主题,以“亲子共读,家校联动”为活动特色,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最大限度的激发同学们读书的激情,爱书的热情,与书为伴,与书为友。
  启动仪式上,北固名师曾卓老师深情回顾了自己的读书经历,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感受,认为阅读最本质的意义是丰富人的内心世界,影响人的性格、思维和人生。她希望同学们能主动阅读,持续阅读,成为懂情趣、会思考、有温度的人。学校教科室主任叶素华代表学校领导发言,她对本次读书节系列活动的开展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并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号召全体师生与书为伴,追求书香人生、智慧人生,尽享读书的快乐。
  在妙趣横生的“小故事 大舞台”亲子讲演故事赛中,一年级学生和家长一起,讲演童话、寓言故事。活动现场,精彩的创意,夸张的表演,童真的表情,与爽朗的笑声,一场与经典的约会里,洋溢着满满的亲情和成长的快乐。
  温馨甜蜜的“幸福时光”亲子阅读比赛里,二年级同学和家长一起,共读诗词美文,共享阅读时光。有家人的陪伴,有文字的馨香,清浅时光,岁月静好,同学们的成长显得那么幸福与美好。
  在激情洋溢的“我与书的故事”演讲比赛中,五六年级同学开始了一场与书的故事演讲比赛。十余名参赛选手,家长代表和学生代表,大家济济一堂,共赴阅读盛宴,一起见证成长时光里,书籍奏响的最强音。演讲过程中,同学们或激昂或深情,或平和或舒缓的言说中,无一不在长情地告白对好书的喜爱。
  自成格调的“妙手丹青诗韵长”诗词入画比赛中,初中七八年级的一百多位学生,选择自己喜爱的诗词,匠心独运,精巧构思,大胆的运用线条和色彩,表现着自己对经典诗词意境和内涵的理解。
  三四年级六百余学生迎来了他们盼望已久的跳蚤书市活动,他们又可以尽情淘书看书了。学校的银杏大道上,一个个精心装扮的书店,吸人眼球的促销妙招,招揽顾客的激情吆喝,人头攒动的淘书人群,无不让人动容。同学们奔走穿越,目光四处扫描,生怕落下一本好书。活动结束,同学们个个抱着一叠书,笑容盈面,满载而归,即将开启新的阅读之旅。
  本次读书节系列活动,形式活泼,意韵绵长;既有趣有料有内涵,又有色有声有亮点。不但营造了浓厚的读书氛围,激发了学生的读书兴趣,强化了家长的读书意识及对孩子阅读的重视程度,又彰显了学校“莲峰育贤,书香致远”的文化书香之教,着眼学生的长远发展,为学生的人生奠基。北固中学表示,本次活动虽落下帷幕,但读书活动将是一项长期开展的教育工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55725788 2021-03-24 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