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固中学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红歌比赛暨“五四”青年入团仪式
2021-05-07 19:15:00
北固中学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青春追梦奋勇争先。4月30日,经开区北固中学成功举办“百年薪火传 唱响新时代”庆祝建党100周年红歌比赛暨入团仪式,用歌声唱出对党的感恩赞颂,唱出了北中学子的满腔爱国热情。
 
  活动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蒋厚文为本次活动致开幕辞,他向加入共青团组织的新团员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广大共青团员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学习,艰苦奋斗、锤炼品格,树立榜样。
  新老团员代表分别上台发言,表达立志勇担历史使命,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的宏大志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红歌比赛环节,初中部各班级按抽签顺序粉墨登场,他们的表演各具特色、异彩纷呈,他们的歌声铿锵有力,他们的情感饱满强烈,比赛现场高潮不断,掌声阵阵。
  《我爱你,中国》《保卫黄河》《少年中国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次第响起,合唱时而婉转抒情,时而慷慨激昂。经典红歌的传唱,真切地表达了北中学子代代相传、薪火不息的五四精神。 
  “余音绕梁,三日不绝”,动听的歌声依然萦绕耳畔,铿锵的旋律依旧震撼人心。把青春的歌声献给祖国,把奋斗的足迹留给民族;以奋斗书写华夏新篇章,用激情诠释民族的最强音。
 
 
(夏锐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55725788 2021-05-06 1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