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红领巾爱劳动”主题活动
2021-05-10 09:39:00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重要指示精神,帮助学生形成崇尚劳动、热爱劳动、劳动光荣的价值观。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小学部以“五一劳动节”为契机,开展了“红领巾爱劳动”主题教育活动,将“劳动最光荣”转化到每位少先队员的实际行动中,培养少先队员积极劳动的热情,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并能珍惜他人的劳动成果。
  主题一:校园劳动
  4月28日,学校德育处牵头组织全校学生开展卫生大扫除,对全校教室、公区进行了全面清扫,共建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共享劳动的快乐!
  同学们为校内绿化带植物浇水、松土,清理残枝败叶;对各班绿色盆栽进行养护,用勤劳的双手装扮美丽的校园。
  主题二:家庭劳动
  一至三年级学生从整理自己的小天地着手,如:整理铺床、整理书柜、整理书包等。通过整理,同学们锻炼了动手动脑的能力,形成做事有条不紊的行事风格,增强自我的责任意识。
  四至六年级学生积极投身于家务劳动之中,拖地、洗衣、制作美味佳肴……同学们在劳动中体会到爸爸妈妈劳动的辛苦,增强劳动光荣的意识,争做“劳动小能手”。
  主题三:社会实践劳动
  古人云:“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难艰”。同学们顶着烈日,走进田间,进行农事体验活动。他们挥动镰刀收割油菜,挽起裤腿下田插秧,弯腰劳作除去杂草……身体力行,才知甘苦。同学们不怕苦和累,在汗水中收获快乐、学会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