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宫庙小学拉丁舞代表队在中顺洁柔杯2021重庆市青少年国际标准舞精英赛中获奖
2021-05-10 10:00:00
天宫庙小学
  2021年4月30日—5月2日“星耀重庆、闪亮世界”中顺洁柔杯2021重庆市青少年国际标准舞精英赛暨重庆青少年国标舞队选拔赛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以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四川省遂宁市天宫庙小学拉丁舞代表队组队一行9人参加了此次盛大的比赛。
  大赛共有来自四川、云南、贵州、湖南、湖北、广东、重庆等省市的290支代表队,10000余名选手参赛,再创全国精英赛的新高。天宫庙小学校队成员在比赛中崭露头角,初生牛犊不怕虎,队员们用自己辛勤的付出、精湛的舞技喜获单项一等奖五人次、单项二等奖1人次、单项三等奖4人次;双人三等奖3人次;校队创编集体项三等奖。
  舞台精彩的演绎、成绩的取得绝不是一朝一夕能够完成的,为了进一步展示天宫庙小学校的艺术风采和文化底蕴,丰富学生的文化生活,提高学生学习舞蹈的兴趣,培养同学们正确的形体姿态和良好的气质。近三年来,天宫庙小学拉丁舞社团如火如荼地开展:恰恰的热情、伦巴的柔美、牛仔的喜悦、桑巴的奔放、斗牛的高雅……同学们用音乐充实心灵,用舞蹈精彩生活,用激情演绎生命。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小舞者们不断加深对音乐的理解,一步步做到学舞、练舞、走舞、跑舞、跳舞,舞技日益精湛,表现力也更加突出!
  每周二、周四,高段的同学们排练《拉丁狂想曲》,有一半的同学没有基础,但有着对舞蹈的热爱和认真。高段班30多人校队舞平常的练习都跳出了比赛的状态,认真吃苦的劲让老师们纷纷点赞。
  每周三、周五是拉丁舞低年龄段的上课时间,同学们以拉丁中的牛仔开始,排练节目《给我一个吻》。牛仔是一种欢快活泼积极的舞蹈,加强初学者节奏的敏感度、身体素质的提高。
  此次比赛演出,不仅开阔了天宫庙小学小舞者们的视野,更提升了她们的舞蹈技能和舞台表现力,也丰富了同学们课余的文化生活,更充分展示了天宫庙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吕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