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船山区永兴幼儿园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2021-05-10 17:21:00
船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为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防震减灾的安全知识,提高防范能力,掌握应急避险的正确方法。近日,遂宁市船山区永兴幼儿园等多所学校、幼儿园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组织开展了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精密部署 了然于心
  演练前,永兴幼儿园相关负责人组织教师学习《地震应急演练方案》,要求教职工要思想高度重视,认真履行职责,做好安全导护工作,确保演练活动安全、顺利开展。
  各班教师针对学生年龄特点,通过情景演示、动作示范、播放课件、诵读安全儿歌等方式,向学生讲解地震的相关知识和注意事项。
  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警报声一响,学生迅速停止正在进行的活动,以最快的速度躲到就近“安全三角区”,蜷缩身体,降低重心,双手护头,进行躲避。
  大约两分钟后,第二次警报声响起,教师告知学生地震已过,为了防止有较大的余震发生,立即进入紧急疏散演练环节,并组织学生沿着预定路线,快速有序的撤离室内到达安全区域。
  到达安全区域后,教师引导学生原地蹲下,双手护头。教师及时清点班级人数,报告总指挥,确保学生已安全撤离到指定位置。最后,学校相关负责人对演练进行总结,并与师生互动进一步强调地震的自护方法。
  永兴幼儿园通过此次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了解了地震发生时的应急避震知识,掌握了应对地震、暴力事件发生时的防护措施,提高了师生紧急避险、自救自护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