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宫庙小学“5.12”防暴恐与应急避震疏散演练
2021-05-11 18:39:00
天宫庙小学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平安校园建设,增强全体师生应对突发暴恐事件、地震灾害的防范意识,增强在面对突发事件时的自救自护及有效逃生避险的能力,最大限度的减少因突发暴恐和地震事件对师生造成的人员伤害,培养学生终身受益的安全素养,提升学校安全保卫和应急处置和管理水平,5月11日上午9点,天宫庙小学与南津路派出所联合开展了防暴恐与应急避震疏散演练活动。
  为了做好这次演练,天宫庙小学制定了防暴恐与应急避震疏散演练方案,对各位老师进行了分工部署,让全体教师充分地做好演练准备。一名恐怖分子趁本校教师出入校园时尾随进入了校园,保安人员劝阻无效,恐怖分子突然拔刀意欲行凶,保安人员发现其意图后,迅速将其拦住并启动一键报警器。老师们听到警报后立即带领同学们跑回教室,将教室门、窗户关紧上锁,并清点人数,指导学生躲避起来安静无声,以免引起恐怖分子注意。学校应急防暴组紧急出动,手持防爆叉等工具将恐怖分子团团围住,由安保人员牵头与情绪激动的恐怖分子进行交涉、周旋,设法牵制恐怖分子,竭力保护学生安全。南津路派出所接到学校报警后2分钟赶到学校,与学校安保人员一道制服暴恐分子。
  接着是应急避震与疏散演练,听到应急避震警报后,1楼师生疏散迅速撤离至安全地带,2楼以上班级立即在教室避震,听到疏散警报后,2楼以上师生有序疏散到操场并清点、汇报人数。
  演练结束后,天宫庙小学校长文雪梅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总结。文校长强调,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严肃而逼真,考验了我校安保人员的警惕性,提高安保人员及师生对校园突发暴力事件的应对能力,增强了实战经验。应急避震和疏散演练,体现的是对生命的尊重,对自然的敬畏,希望全体师生以此演练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保护生命、珍惜生命、热爱生命,切实提高了校园安全快速反应和协同配合能力、应急避震与疏散能力,确保突发事件能及时发现、快速反应、得当处置,有效提升校园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刘文福、胡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