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四中(二中滨江校区)学习型集体构建活动启动仪式
2021-05-12 16:16:00
遂宁四中
  微雨过涪江,学习兴正浓。5月10日下午,遂宁四中(遂宁二中教育集团滨江校区)在五楼会议室举行了学习型集体构建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包括校长动员讲话、赠送学习书籍、教师学习心得分享等环节。
  首先,学校王代彬校长作了题为《今天我们该如何看待学习这件事情》的动员讲话。王校长从教师队伍现状出发,结合党和国家关于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的相关要求,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指明了学习的方向;从观念、心态、学习内容的选择和安排等方面,提倡老师们通过向书本学习、向名师学习、体验式学习等方式不断提升自己;同时结合名校案例,阐明了学习可以给我们带来更开阔、更具前瞻性的教育眼界,并提醒老师在学习过程中要从辩证的角度出发,得出自己独立的思考。为更好地创建学习型集体,学校拟通过为老师采购、订阅书刊,开展读书交流活动,开展课题研究,系统化带动教师体验式学习等方式为老师们的学习提供充分的支持与保障。
  接着,王校长代表学校向全校教师赠送了《融创课堂——创生教学新境界》一书,并希望老师们在阅读过程中,带着自己的思考,结合自身教学实际,从书中汲取于己有用的养分!
  随后,基于构建学习型集体,外出学习“凡学习必反思,凡反思必分享”的要求,语文组万春香老师以《凉水不凉 井深有源》为题,与全校教师分享了自己参加四川省第三届自导式教学改革研讨会,走进宜宾市翠屏区凉水井中学的学习心得。万老师的分享既没有从具体的某一堂课来说,也没有从自导式课堂改革来说,而是结合凉水井中学的课改情况,透过现象看本质,强调了所有课改的本质都是以课堂结构的变革来凸显学生在课堂的主体地位,课改要成功就要改变思路,充分重视“人”(包括学生和教师)的作用。
  最后,教务处李攀华主任组织全校教师学习了《四川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提高中小学课堂教学质量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并要求各教研组在组内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认真组织学习《 四川省学科课堂教学基本要求》,对照《四川省学科课堂教学评价指南》,不断提高课堂的有效性。
  构建学习型集体是一项长期而系统的工作,遂宁四中表示,将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通过学习,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培养道德情操,以仁爱之心对待每一位学生,以扎实的专业学识上好每一堂课,为学生的成长助力,从而实现学校的内涵式发展,将学校办成一所老百姓满意的优质公办初中。
 
(万春香、曾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