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三新学校开展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活动
2021-05-12 17:11:00
三新学校
  为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提高学校预防和应对突发灾害、突发事件的减灾能力,全面增强师生的防灾减灾观念,切实提高师生的避灾自救能力,三新学校于5月12日上午开展了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有两个内容,首先是应急避震演练,9点40分,“地震警报”信号发出,教学楼一楼全体师生马上进行疏散,二楼以上师生立即就近找到坚固的掩体避险,身体采用卧倒或蹲下的方式,躲到桌下或墙角,以保护身体。然后进行应急疏散演练,“应急疏散”信号发出,全体师生立即有序快速地到指定疏散集合地点,学生到达疏散集合点后,采用蹲下的姿势,保护好头部。随即各班班主任清点人数,向总指挥报告人数。
  整个演练秩序井然,老师分工明确,学生冷静迅速,顺利完成此次演练活动。最后,演练总指挥米校长对此次演练做总结,肯定全体师生在演练过程中的表现,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提高全体师生应对突发灾害、突发事件的能力,做到以预防为主,保障全体师生生命安全。
 
(吴秋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