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唐家小学:生命无演练,防震减灾记心间
2021-05-13 19:31:00
唐家小学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全体师生防震减灾安全意识,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和“以人为本”的思想,2021年5月12日上午,唐家小学进行了“5.12”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了确保本次演练活动能安全顺利进行,学校专门召开了安全工作会议,对演练过程作了周密的部署,明确了学校领导和工作人员的职责,对安全逃生方法、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地安排。早上9: 20,第一次哨声响起,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教师立即组织学生停止活动,以最快速度躲避到安全区域,并引导学生迅速抱头、闭眼,躲在桌子一底、墙角,尽量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并尽可能保护头部。警报再次响起,楼内疏散人员按照演练方案疏散学生,保证全部师生撤离现场,各个队伍分别从消防通道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撤离过程中,师生行动有序,真正做到了安全、快速。各位老师清点班级人数,并向总指挥汇报人数。全校接近四百名师生,逃生时间仅用时24秒。   
  学校黄军副校长对本次演练活动作了总结讲话。通过演练,抽象的安全理论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安办唐志林主任还给全校师生普及了防灾减灾的知识。
  通过本次演练,全校师生巩固了防灾避灾知识,增强了防护自救能力。唐家小学表示,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开展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和演练活动,并将安全教育贯穿于校园生活,切实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能力。
 
(滕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72045149 2021-03-24 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