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一中行政后勤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2021-05-17 13:44:00
遂宁一中
  根据上级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结合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安排。遂宁一中行政后勤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围绕学校党委“学党史、担使命”教育学习主题,带着“补钙”的渴望、弘扬“赶考”的精神、强化“对标”的意识,2021年5月12日,前往安居区东禅镇“志愿军一级爆破英雄伍先华旧居”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追思英雄的英勇事迹。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国上下必须抓好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遂宁一中行政后勤支部的党员同志们深知“红色资源是最生动的教材,历史是最好的老师”, “党史蕴含无穷智慧,党史凝聚磅礴力量”,活动全程认真、庄严、崇敬、震撼。
抗美援朝志愿军一级英雄伍先华
向英雄敬献花环
  通过敬献花环、重温入党誓词、参观旧居、集中研讨、表彰先进、个人自学等形式,感悟了思想伟力、补足了精神之钙、赓续了红色基因、凝聚了奋进动力,为学校超常规发展“再开新局、再创辉煌”汇聚了“正能量” ,尤其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更具体化、更系统化,态度更加坚定、自信。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英雄烈士纪念馆
  通过学习,遂宁一中后勤支部的党员同志们感慨颇深:“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哪有什么盛世平安,只是因为有人在替你风雨兼程”!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在革命事业的宏伟蓝图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争创一流,努力跑好全面建设新一中的“接力赛”。
参观非物质文化体验基地
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活动后期,党员同志们还参观了安居区“凤凰栖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公园”、“安居非物质文化体验基地”、“黄峨古镇”,领略了党的富民政策,“乡村振兴”给老百姓生活带来的翻天覆地变化和社会主义事业欣欣向荣的盛况,更加深刻地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
  “眼见为实”,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们再次增强了 “同心共筑中国梦,坚定信念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