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涂虹一行到天宫庙小学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2021-05-17 15:09:00
船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天宫庙小学
  5月14日上午,遂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涂虹一行,在船山区教育和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航等陪同下,到天宫庙小学实地调研党史等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涂虹一行通过实地查看、详细询问的方式开展调研,并听取了天宫庙小学以“百幅剪纸”绘“百年党史”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的活动规划:以剪纸作“媒”,重温百年苦难辉煌;以历史为“轴”,重现百年非凡成就;以群英谱“曲”,重忆百年英雄人物。将历史元素融入传统非遗剪纸艺术,巧手绘出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涂虹充分肯定了天宫庙小学在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中所做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同时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将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贯穿、融合到全年的教育教育工作中去。二是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突出青少年群体,贴近青少年需求,不断引导他们听党话、跟党走。要切实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三是继续做好巧用非物质文化遗产胡氏剪纸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争取早日完成“百幅剪纸”绘“百年历史”,并且要用青少年朗朗上口的童谣来解读剪纸后面的红色故事,还要剪出遂宁的红色故事、风土人情等作品。
(曾凤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