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高考中小学“卓越班主任”专业能力提升研修班在遂宁二中举行
2021-05-17 15:19:00
中国教育在线四川站
  为进一步提高班主任素质,促进班主任管理教学工作有效提升,5月14日,由创变者“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主办,遂宁二中、北京优师乐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新高考中小学“卓越班主任”专业能力提升研修班在遂宁二中举行。遂宁市中小学部分班主任参会。
  遂宁二中副校长刘靖为本次活动致辞。他指出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和对学校持续发展的意义,希望各位班主任珍惜学习机会,认真聆听,学思结合,切实转变理念,提高班级管理水平,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力争成为一名深受学生爱戴的优秀班主任。
  上午,河北武邑中学首席班主任、历史组组长张敏以《时代性格引领者——新教育改革下的班主任》为主题作了专题讲座。他以新高考为切入点,引入新高考下班主任的工作的变化,并从学科核心素养、三维教学目标、双基目标等方面阐释了学科教育教学目标的升级。他从基础管理、培养学生优秀品质、育人、高考四个方面详细讲述了新时代班主的工作任务,并从专业化、个性化、自主化、人性化等方面,讲授了如何做好一名班主任。
  下午,河北武邑中学卓越班主任、政教处主任张双柱作主题为《激情教育和精细管理工作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他结合多年班级管理和德育经验,紧密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解读了如何进行激情教育和精细管理工作。他表示,如今的孩子思想、个性、智力发育水平都与以前的有很大不同,这对今天的教育也形成了巨大的挑战,他希望班主任能提高对自身工作的内在兴趣,以己带动学生,激发学生的兴趣和激情。同时,对班级管理、规范和创新方面如何进行、改变提出看法。
  遂宁二中语文教研组组长、四川省高中语文骨干教师廖福良以《将思想的火花转换成文字——走向内心深处的班主任工作》为题作了专题讲座。他详细阐述了将思想的火花转换成文字必要性,希望大家主动把写发展为班主任的一种核心竞争力,在写中提升人生的境界,把班主任工作沉淀于心。
  三堂讲座精彩纷呈。三位专家老师结合自身教学经历出发,分享了他们的班级管理经验与教育智慧,令人受益匪浅,受到了诸多好评。讲座中,参培学员认真聆听,详细记录要点、重点,以及讲座带来的感悟和启发。课后,大家互相进行心得分享、经验交流与思维碰撞。他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涵盖内容丰富,有实力、有理论、有经验,不但拓展了他们的思路,更新了知识面,也对以后的教育教学和班级管理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据悉,近年来,遂宁二中一直高度重视班主任队伍的建设和培养,积极搭建平台,认真组织培训,不断提高班主任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育人能力,促进班主任队伍专业素养的整体提升。此次活动中,该校作为承办单位,彰显出教师的专业能力和学校的办学实力,也为学校后续教育教学工作带来了丰富的借鉴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3332599 2021-04-28 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