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中小学作业、体质等五方面落实情况如不达标,将被通报约谈!
2021-05-18 14:10:00
四川省教育厅

  近日,四川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五项管理”督导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地做好中小学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五方面(以下简称“五项管理”)督导。

  《通知》指出,各县(市、区)要将“五项管理”督导作为2021年责任督学首要任务部署实施,要求对所有中小学实现全覆盖。要采用校园巡查、推门听课、查阅资料、问卷调查、走访座谈等多种方式进行督导,确保相关政策规定落地落实。各市(州)要对县(市、区)督导工作开展情况、学校“五项管理”规定落实情况进行抽查,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将适时组织暗访。

  《通知》强调,责任督学要督促学校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立行立改。教育督导部门要会同教育行政部门对整改不落实的进行通报、约谈,对违反规定造成不良后果的,要按照有关规定追究相关负责人责任。督导结果和问题整改情况要作为对学校评价、主要负责人考核的重要依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