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二中2021年上期德育大课堂:与书香为伴,携快乐同行
2021-05-18 15:02:00
遂宁二中
  2021年5月17日,遂宁二中校团委、政教处组织开展了以《与书香为伴,携快乐同行》为主题的德育大课堂。
  升旗仪式后,初二二班罗怡同学在国旗下献词,她讲述了读一本好书是多么让人身心舒爽、涤荡心灵的一件事,并且呼吁大家以书为伴,与书为友,让一缕书香伴你我同行。
  初二二班全体同学进行了主题德育活动展示。
  遂宁二中“党史我来讲”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背景,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指导,由政教处牵头,以学校历史教研组老师为成员组建讲师团,通过深入挖掘主讲课程、研究方向、学科特色中蕴含的党史元素和育人价值,向广大师生讲好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引领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德育老师廖福良发表讲话,他首先用理想国中柏拉图的“洞穴比喻”,向同学们讲述了读书的必要性。并且通过三个生动且形象的例子,引导大家去感受、去发现、去思考,让同学们体会到了思考与阅读所带来的发现的快乐。最后,廖福良老师告诉同学们,要多读书,要多读经典,读书对人有益,读书令人清明理性。
  遂宁二中德育大课堂强化了二中学子的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使学生们自觉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幸福人生奠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3332599 2021-04-28 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