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中小学生“党史我来讲,红色照我心”主题演讲优秀作品展演活动举行
2021-05-18 16:49: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5月14日,遂宁市举行“‘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遂宁市中小学生‘党史我来讲 红色照我心’主题演讲优秀作品展演”活动。遂宁市委教育工会副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陈杰,市关工委办公室主任曾辉,团市委副书记罗杨,市教育体育局思宣科科长张薇,市委宣传部文利华,团市委青少部部长李洪德出席活动。
  遂宁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陈杰为活动致辞。陈杰要求各地各校要充分认识开展青少年“四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要统筹安排部署,要把青少年“四史”学习教育作为学校思政工作、德育工作的重要内容,常态化、规范化开展青少年“四史”学习教育活动,要充分发挥报刊、广播电视等主流媒体优势,发挥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作用,全方位精准宣传展示活动开展情况,展示我市青少年“四史”学习教育活动成效,着力增强活动影响力。广大的教师、团委书记、少先队辅导员要发挥教师的引领作用,按照教育教学规律和学生认知规律,讲活讲好党史故事、历史故事、红色故事,让“四史”学习教育充分融入日常教学全过程,做到思政课程化、课程思政化。陈杰希望同学们要做到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要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从“四史”中汲取知识和力量,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童心向党明正道 牛劲冲天谱新端》《党旗在心中》《沐浴党的光辉》《心怀荚雄志青 春正远航》《学习党史颂党恩 争做革命接班人》等现场,10个优秀选手分别向大家展示了各自作品,大家用不同的声音礼敬祖国和英雄,从不同角度解读红色精神,把红色传统、红色记忆、红色基因内化为自己的认知,或慷慨陈词、或娓娓道来,用一个个真实的红色故事,一次次深刻的思想感悟,表达对党和祖国深切的热爱与敬仰之情。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还为获得此次演讲比赛的特等奖选手、一等奖选手进行了颁奖,并对相关单位、学校颁发了优秀组织奖。活动最后,大家高声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家挥舞着手中的小党旗,放声歌唱,现场庄严而又热烈。
  据悉,“党史我来讲,红色照我心”主题演讲活动历时2个月,通过学校选拔、县级初赛、市级复赛,最终评选出10件优秀作品参加市级展演,接下来,这10名优秀选手将代表遂宁市参加省级比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33490033 2021-05-14 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