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居区教育体育局巧用“加减乘除”办好为民服务实事
2021-05-18 17:17:00
安居区教育体育局
  为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遂宁市安居区教育和体育局巧用加服务、减时限、乘效能、除矛盾的“加减乘除”工作法,办好为民服务实事。
  “加”强资源供给。优化基础教育学校布局调整,加快城区学校建设规划,持续增加优质教育资源供给。2021年拟撤并学校3所、教学点6个,拟投入使用新建幼儿园1所,正加快建设安居一中等教育项目6个,已启动安居四小等新建项目规划5个。
  “减”去繁琐程序。坚持免试就近入学原则,严格执行划片招生政策,规范网络招生流程,推行公民办学校同步招生,简化学生入学、就学、转学等办理程序,确保特殊群体享受同等权利。截至目前,划分学区58个,推送政策40余条次,耐心答疑4000余人次。
  “乘”势提升质量。建立健全质量考核激励机制,采取“强校+弱校”“城区+农村”“民办+公办”等办学模式,创新构建教学质量共同体13个。实施“特色强校”战略,开展“一校一特色、一校一品牌”创建,打造创客、竹编等市区级特色项目 33 个。
  “除”掉顽瘴痼疾。严格落实校外培训机构年审、重要事项审核备案和“黑白名单”制度,严肃查处整改“无照无证”“有照无证”“有证无照”等违法违规办学行为,有效减轻学生和家庭负担。截至目前,联合开展整治专项行动3次,关停非法运行校外培训机构6所。
 
(蔡礼、谭春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741744300 2021-05-14 11:10
SRC-1741744300 2021-04-30 15:55